close

發現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在103年的8月多吧~

我跟她和平相處了一年多  

會發現她是因為那陣子常常有陰道不正常的出血

看過無數間婦產科,有的說沒事,有的說你這是多囊性卵巢  登愣!!! 讓我覺得好糟糕

後來我還是不信邪,再跑中國醫看看,終於確診了,但不正常出血還是不知道為什麼

最後發現疑似卵巢囊腫,右邊1公分,左邊2公分

因為還小小的,所以醫生說再追蹤,叫我不用太擔心,也有驗CA125,結果的指數是正常

但我還是不放心,選了另一間大醫院彰基去看,因為中國醫讓我一走進去就是沒有安全感

然後就去彰基做檢查,發現跟中國醫的判斷一樣

心想,我終於找到原因了~

但也沒有很開心,因為從此之後就不能吃冰喝冰的了><

這時的我其實也沒有很禁忌不吃什麼

後來有去看台中的中醫

因為我腸胃也不好,所以在調婦科病的時候總是會順便調腸胃的

但醫生說這樣就不能全力攻婦科,效果可能會分散

但醫生也是有說很多東西不能吃

例如 豆類、炸的、烤的、辣的、冰的、甜的 (其實這些大部分是針對我的胃而不能吃)

沒有像現在我發現的,原來類雌激素是不能吃的

但薑母鴨、羊肉爐、有中藥有酒的是對於婦科不能吃的,還好我本來就不愛吃~

發現這顆囊腫後,我每三個月都會去檢查,檢查出來有時候都忽大忽小

連醫生都要跟我說可能是生理性的,跟著月經周期就會變小

聽到這樣我都要開心了

可能是我那時很認真的在運動,很認真的忌口

每天晚上都會去走2、3公里,不再讓自己加班加的那麼晚

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~

這樣的日子我跟她相依為命了一年多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11103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